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计生干部当好“四员” 展时代人生风采

usa.fjsen.com 2017-02-08 16:49:42  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2月6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召开基层计生干部会议,就春节后的计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村(居)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秘书长、计生协会小组长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任、提振信心,凝聚正能量,当好“服务员”、“辅导员”、“联络员”、“倡导员”, 为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好“服务员”,完善服务平台。深入育龄群众开展调研,倾听呼声,了解她们的想法、需求。结合实际,建立平台。以“春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政策咨询、药具发放、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把新型生育文化传播给计生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生育观,推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

当好“辅导员”,完善学习平台。举办讲座、开展专业培训、聘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发挥辖区内医疗机构的优势,免费为育龄妇女、儿童、老人等提供诊病、咨询等健康服务,引导计生群众开拓视野和思路、更新育婴知识储备,增强生育二孩的信心和能力,变挑战为机遇,在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中把握先机、做好新妈妈。

当好“联络员”,完善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女性就业”培训班,走访联络、结对帮扶,健康检查、咨询平台交流等多种形式,与育龄群众零距离接近交流,加强联络,促进优势互补,为她们就业创业牵线搭桥,提高就业能力,不断探索计生工作新路径。

当好“倡导员”,完善光彩平台。 利用宣传栏、墙报、标语、广播、有线电视、报刊等多媒体手段对现行计生法规条例、奖扶政策、生殖健康、孕前保健知识等内容进行深入宣传,倡导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的婚育新风尚。用真情温暖计生群众,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