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来厦游客吃完生蚝闹肚子 春节急诊以胃肠道疾病为主

usa.fjsen.com 2017-02-03 10:36:00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陈芳)记者昨日从中山医院急诊内科获悉,春节期间急诊病人比平时增多近一半,以胃肠道疾病和呼吸道疾病为主,其中不少是游客吃了海鲜等食物闹肚子前来就诊。

“急诊内科平时日均接诊量300多人次,春节期间增长了40%-50%。”中山医院急诊内科修亦斌主任告诉记者,尤其是长假前几天,胃肠道患者明显增加,不少是外地游客来厦旅游,吃了生蚝、血蚶等食物,突然腹痛、拉肚子,经诊断是急性胃肠炎,经过及时治疗均无大碍。长假后两天,随着游客逐渐离厦,胃肠道疾病患者有所减少,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多表现为发烧、肺炎等。

修亦斌提醒,节日饮食不宜太杂,食材要新鲜干净。如今正值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平时要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尽量避免到人多不透气的地方,以免交叉感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