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动工 新增380张床位

usa.fjsen.com 2017-01-24 10:52:32  何无痕 林铭鸿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右)走访在建的护理院工地。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何无痕 图/本报记者林铭鸿 )未来将有更多失能、半失能老人可入住市爱心护理院。前日上午,由市老年基金会筹资兴建的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动工兴建。这是一项集医、养、护为一体的现代化公益性养老项目,项目预计于2018年竣工,新增380张床位,将大大缓解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入住需求。

将进行基础开挖工作

前日上午9点半,市老年基金会会长林源宣布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动工。现场等候一旁的挖掘机高高扬起机械臂,轰隆隆地开始作业,切割机也对石块进行处理,第一阶段的基础开挖工作启动。

动工仪式后,相关部门在工地会议室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会上,施工单位特房建工副总经理和项目经理表示,已经组建好有经验的管理团队和有实力的施工班组,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保证工程质量达到优良标准。监理单位领导也保证,将严把质量关。

据介绍,目前扩建工程各项手续齐备,各方资金已到位。临时设施、施工道路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市老年基金会要求,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各尽其责,确保质量,按时竣工,真正将这个公益项目做好、做实。

扩建后的爱心护理院啥模样?

此次扩建的工程位于爱心护理院西侧,建成的护理院新楼将和原护理院大楼连成一体,总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成为一座拥有近700张床位,集医、养、护功能为一体,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公益性养老服务机构。

市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项目用地面积2838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8290平方米。根据规划设计,扩建的护理院新楼楼高60米,共16层,其中四层以下为公共服务区,设有护理室、康复室、活动室、医疗室、培训室和露台花园,五层以上为住宿生活区,总床位数380张,同时配套建设智能化信息系统。

该项目由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厦门国设工程咨询监理公司监理,总工期18个月,预计于2018年6月竣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