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面二孩”第一年 中国人口发生了哪些变化?

usa.fjsen.com 2017-01-22 09:11:03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面二孩”第一年 中国人口发生了哪些变化?

2016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国家明确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卫计委曾预测,2016年全年,中国出生人口将超1750万。

近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2016年中国大陆人口的部分数据。“全面二孩”第一年,中国的人口究竟发生了何种变化?

  人口自然增长率略微提升

据统计,2016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13827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809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上年多增131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95‰;死亡人口977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09‰;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86‰,比上年提高0.9个千分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