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邵武市:特殊家庭特别关爱

usa.fjsen.com 2017-01-18 17:14:47  陈玉萍 张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张玲)近年来,邵武市为了切实解决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将特殊家庭关怀关爱工作纳入民生重点工程,创新方式,强化措施,精准帮扶。

建立“一户一档”信息档案。详细记录特殊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根据实际需求实行动态服务。

确定一名帮扶联系人。为每一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确定一名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一名计生办干部和一名村(居)委会干部作为帮扶“双岗”联系人,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邵单位分别挂钩帮扶1户失独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状况和需求,每年提供不低于3000元的资金帮扶。

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部门逢年过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

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帮扶单位每年对失独家庭提供一次与本单位干部职工同等标准的健康体检。

赠送一份计生关爱保险。市计生协会每年为特殊家庭赠送一份价值100元的计生关爱保险,有效提高抵御意外伤害的风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