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疾控中心:近期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要注意

usa.fjsen.com 2017-01-18 09:48:4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据厦门市疾控中心消息,手足口病多发,据统计,上月手足口病是丙类传染病发病数最多的传染病,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们注意。

手足口病是以手、足、口出现水疱为特征,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多发传染病,儿童多见。主要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亦可通过空气(飞沫)和被病毒污染的水及食物传播。

手足口病患儿以轻症病例为主,但极少数患儿会出现病情加重转为重症病例甚至死亡病例。在手足口病患病期间,家长应密切观察患儿的病情进展,尤其3岁以下的患儿如出现高热不退、恶心、呕吐、嗜睡时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家中如果有手足口病的患儿,家长应注定时打开房间窗户通风,保持空气新鲜,保持衣服清洁干燥。家长不能因症状轻再将孩子送至学校、托儿所或幼儿园。患儿因发热、口腔疱疹,不愿进食,因此饮食要清淡可口、易消化,口腔有糜烂时多吃些流食。家长要及时剪短患儿指甲,必要时包裹患儿双手,防止患儿抓破皮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