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问诊药价虚高 国家级“两票制”出台

usa.fjsen.com 2017-01-10 15:04: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3万多家药品批发证照的流通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不到5%,集中度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悬殊。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政策设计,“两票制”实施后,部分企业过去通过过票商业公司完成资金费用的循环基本被断路,使长期以来过票公司得以生存的空间被压缩、过票功能瓦解。而“两票制”国家文件中规定的,药品流通集团型企业与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全资(控股)子公司之间调拨药品可不视为一票,将明确利好集团型药品流通企业。

该人士还认为,随着政策执行深入,大批代理型医药商业公司、中小型医药商业公司势必需要转型或寻求被兼并,将为大型医药流通企业集团进一步加快兼并重组释放机会,进一步提高药品配送集中度。此外,“两票制”、营改增、流通整治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之下,全国性总代理商或许将逐渐消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