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下渠乡多措并举确保“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

usa.fjsen.com 2017-01-06 17:43:59  姜祯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祯春)提前调研预测。为了准确掌握目标人群底数,科学评估政策影响,该乡提前着手对全乡独生子女家庭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经综合分析测算,因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而增加的出生人口不会对人口总量变动造成大的影响。 

开展宣传培训。下渠乡围绕“单独两孩”政策对全乡人口计生干部及村计生专干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宣传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强化优质服务。规范生育指标审批管理,简化工作程序,进一步畅通12356热线电话渠道,认真做好群众政策咨询服务工作,全乡共受理咨询电话200余人次。做好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技术指导工作。根据“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全乡新增出生人数,及时修正了相应的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工作年度目标人群基数,保证全乡“单独两孩”政策对象孕前优生应检尽检。 

严格目标管理。为了有效防止个别地方因政策调整而放松计划生育工作,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一把手”负总责、一班人齐抓共管和“一票否决”的三个一领导机制,将落实“单独两孩”政策纳入各村、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政策执行不偏不倚、全面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