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永安市洪田镇四措并举助力计生家庭精准脱贫

usa.fjsen.com 2016-12-26 17:35:35  葛坤全 陈初钐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初钐)今年来,永安市洪田镇卫计办、计生协四项措施,助力计生贫困家庭精准脱贫。

发展就业促脱贫。开展“家门口就业工程”活动,统筹各类就业资源,重点鼓励和支持妇字号龙头企业、妇女专业合作社以及各类家门口示范基地的建设,并向计生贫困家庭妇女推荐特色手工类、家政服务类等适合妇女从业的项目,并开展培训、就业、脱贫一条龙服务。

自主创业促脱贫。针对有创业意愿,缺少技能的计生贫困家庭,专门聘请养殖、种植、销售、汽车修理、美容美发等方面的专家对计生贫困家庭进行专门培训和就业指导,并建立专家与贫困户的长效联系机制,针对遇到的困难,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进行跟踪服务。

社保兜底助脱贫。对于丧失劳动能力的计生贫困户,加大资金投入,为他们免费购买医疗和养老保险。对未达到养老保险领取年龄且丧失劳动能力的计生贫困家庭进行救助,确保实现最低社保生活保障。同时,通过结对帮扶和定期走访慰问,开展“送温暖”活动。

健康扶贫促脱贫。镇卫计办、卫生院联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外的计生贫困户开展免费健康查体,积极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还加大对计生贫困家庭的心理健康的关注,特别是对独生子女伤残、失独家庭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