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医疗援助专委会成立

usa.fjsen.com 2016-12-20 08:38:41  吴恩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18日,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医疗援助专业委员会在福州成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的组织机构。与此同时,省医疗援助技术帮扶远程示教中心揭牌启用,罗源县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与远程示教中心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基层医疗机构由于条件有限,无法向患者提供完善的医疗服务。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医疗援助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选派专家对结对帮扶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培训,提升其技术水平。此外,基层医务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接入远程示教中心,对接专家库资源,可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与省级医院医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会诊。将来,远程示教中心服务将逐步在省内基层医院推开,让更多偏远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遇见”专家。

“作为全国首家正式注册登记的省级医疗志愿服务组织,省医务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社会各类资源,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等医疗健康服务。此次医疗援助专委会的成立,将从技术、设备、药品等多领域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有效帮扶。”协会副会长张怡元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