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走村入户接地气 精准扶贫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6-12-09 16:16:27  张熙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熙微)12月8日,古田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的雷德谋所长,刘其传副所长等一行3人来到泮洋乡长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活动”的要求,雷所长带领扶贫工作组,来到结对的贫困群众家中,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认真记录在册,就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帮助他们想点子、出方子、解难题。

户主赵巧琴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目前已离异,独自一人住在其父母兄弟家中,生活费都成问题。其母接过雷所长送上的慰问金,激动的泪流满面,连说了好几句:“谢谢、谢谢……”经过我所的帮助,患者的特殊病种就诊卡以及定点医院均得到落实,大大减少其医疗费用。同时,其母提出的房屋漏水问题,我们也向村支书放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予帮助。

村民杨丽珍也是帮扶对象之一,两年前,因患脑部血管瘤,花费良多,造成家庭负担过重。好在,治疗及时,患者已恢复健康,目前,一家四口均在福州上班。

雷所长表示,在扶贫帮扶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扶真贫、真扶贫”工作理念,重点在低保五保兜底、医疗残疾救助等方面,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职责,加大医疗救助和资金帮扶力度,帮助贫困农户脱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