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外来工健康生活

usa.fjsen.com 2016-12-07 17:01:20  施建玲 林伟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建玲 林伟凤)为了进一步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让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享受健康知识等均等化服务。12月6日,长泰县卫生计生局、县红十字会联合长泰县疾控中心、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卫计办、兴泰社区服务中心,在十里蓝山景区为辖区内的流入人口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健康知识讲座、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流动人口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义诊活动,为外来工免费测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全面体检及健康咨询、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长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流程,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使外来工掌握了一些急救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将人员伤害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活动,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卫计办共发放了计生宣传折页100多份、防治艾滋病宣传折页200多份、发放避孕套200多盒、发放宣传品300多份,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流动人口的急救知识、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殖健康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幸福和谐,受到了外来工的好评和欢迎!

在十里蓝山参加活动的医生及志愿者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