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鸾凤乡计生例会进村 助力精准扶贫

usa.fjsen.com 2016-12-06 18:31:46  杨建曼、魏静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曼、魏静雯)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探索人口计生工作新模式,鸾凤乡积极推行计生例会轮流制,将乡里组织的计生工作例会开到村,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助力精准扶贫。

12月5日,鸾凤乡卫计办在黄溪村召开了11月份计划生育工作例会。会上分析总结了2016年度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同时,围绕精准扶贫,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并要求计生管理员平时要多进村入户,在宣传计生新政策的同时,摸清全村独生子女和二女户家庭情况,单独建立“困难计生家庭精准扶贫”档案,按照“1+1+N”的帮扶模式,即一个村级计生管理员加一个中心户组长共同帮扶一个或多个家庭,根据其家庭实际以户为单位优先落实帮扶项目,同时制定具体帮扶规划,助其早日脱贫。

乡计生分管领导吴隆明同志认为,计生例会在村里开,不仅要把计生例会开成工作部署会,更要成为村与村之间的经验交流会、典型推介会、催进促后会和宣传学习会,让各村“看、比、学”,实行排查问题与经验交流并举,使工作安排与政策宣传同步,让管理员可以专心做事,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计生专干的业务管理水平,促进全乡计生工作稳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