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本想赶回老家待产 没想到登机前在马桶上早产下一女婴

usa.fjsen.com 2016-11-11 11:01:42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宝宝在安详地睡觉。记者曾昊然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曾昊然)本想赶回老家待产,没想到在机场卫生间,孩子就降生在马桶里。提前了一个多月来这个世界“报到”,这个可怜的宝宝体重只有1.3公斤,身体十分虚弱,只能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还需住院一个多月,直到足月才能出院。由于早产,孩子的母亲身体也在接受治疗,这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

孕妇乘飞机被“拦”下

11月1日7:47分,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航值机柜台前,值机员康杰突然发现,面前的旅客与身份证上不符,证件上的旅客是一名女性,乘坐MF8479前往泸州,而前来办理的却是一名男性。

原来,这名男性就是旅客小丽的丈夫赵强(化名)。小丽怀孕已经31周,赵强准备送小丽回四川老家。当时,小丽面色有些惨白,呼吸急促,身体状况很差。当班值机领班蓝惠芳了解到情况,安抚小丽:“您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为了保证您在乘机过程中的安全,建议先检查一下。”经机场急救中心T3医疗室检查,小丽血压和心率都偏高,医生建议她缓行。

听到这个结果,小丽有些激动了,她希望能坐飞机回老家。此时,值机主任时敏和乘机轮椅保障人员刘滔也来到现场,连忙安抚小丽:“要不先休息一下,待身体状况稳定后再检查,没问题了,我们就送您上飞机。”但经第二次详细检查,医生仍然表示小丽状态不适宜乘机。于是,时敏与小丽及其家人反复沟通,最终小丽同意放弃行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