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李墩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四送” 服务暖民心

usa.fjsen.com 2016-11-09 17:24:12  张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洋)今年以来,李墩镇不断改善卫生计生服务方式,并于2016年9月5日成立李墩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技术服务队志愿者们主动进村入户,大力开展卫生计生“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送关心”活动,赢得了育龄群众好评。

送政策,提高群众计生意识。该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志愿者深入全镇10个行政村面对面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并组织村中育龄妇女举办生殖健康知识讲座,系统讲解“二孩”新政策以及计生家庭、计生贫困户所能享受到的政策,使新旧政策顺利过渡,引导育龄妇女合理、合法安排生育,遵守好计生法律法规。

送知识,提高群众优生意识。该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志愿者采用“面对面”的方式,深入农户家中,将各种计划生育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直接送到育龄群众手中,现场向育龄群众宣传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的计生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于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活动以来,深入多户计生家中,发放计生政策宣传材料3000多份,免费避孕药具200余盒。

送服务,提高群众保健意识。该镇免费为农村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检查。以村为单位开展了生殖健康、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志愿者带着计生宣传资料和血压仪、B超等医疗器械深入乡村,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免费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提供参考治疗意见,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送温暖,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为了让计生贫困户真正受益,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志愿者亲自登门入户,给计划生育家庭贫困户等送去了小药具箱,药箱内含有红花油,云南白药,创可贴,体温计,纱布等一系列常用家庭药品,让贫困家庭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简单疾病和突发情况,缓解贫困群众缺医少药的恶劣条件,促进其身体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