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开展放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6-11-09 17:22:22  华戈 陈玉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戈 陈玉萍)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工作,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10月底以来,邵武市卫计局对全市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放射诊疗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许可(校验、变更)情况;医疗机构新、改、扩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卫生审查情况;放射诊疗设备性能及状态检测、放射防护设施检测情况;放射工作人员开展个人剂量监测、职业健康监护情况;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辐射危害告知义务及电离辐射警示标示情况;放射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近年来,通过加强硬件建设和高频率的日常巡查,我市医疗机构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步入了规范化轨道,从业人员均能依法依规开展放射诊断活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放射工作场所的防护设施均达到防护要求,有效地保障了从业人员、患者和公众健康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医疗机构放射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为受检者提供个人防护的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卫计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拒不整改落实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