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上李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常识培训

usa.fjsen.com 2016-11-08 18:54:58  苏慧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慧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紧急救护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紧急救护技能。11月4日下午,上李社区计生协会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计生协会小组长参加应急救护常识培训。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为到场居民发放应急救护常识手册,手册里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以简单的漫画形式向居民介绍了心肺复苏、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应急救护常识。讲解员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现场的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救护知识讲座很实用,以前对这方面知识不是很了解,听完今天的讲座后记住了如何止血包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以后遇到突发事件自己也可以及时处理不会慌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