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明溪县夏坊乡:以产业带动计生户脱贫

usa.fjsen.com 2016-11-02 18:10:15  范林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林斌)秋冬时节的龙坑村田地里,瓜果累累,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这是夏坊乡龙坑村协会干部王达文帮扶计生户实施精准产业扶贫的成果。

今年以来,夏坊乡抓住产业扶贫的关键节点,有力推动计生贫困家庭精准扶贫工作。加大考核权重,形成工作合力。将计生精准扶贫工作写入《考核办法》,提高产业扶贫的分值,使精准扶贫工作占计生协会考核分值比例达到50%,产业扶贫占精准扶贫的50%,重点考核各村统筹解决履职帮扶发展产业责任落实情况,努力形成计生扶贫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选准扶贫项目,做到有的放矢。充分借鉴计生家庭创业工作经验,结合农业产业发展“一村一品”建设,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为每户计生贫困家庭建立了脱贫计划。龙坑村以瓜果产业为主建立了计生示范户;中溪村引导计生户发展茄子种植产业;高洋帮扶计生户发展生姜等致富产业,形成了各具特色,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公开帮扶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全乡对贫困计生家庭12户进行造册登记,并在各村村务公开栏进行了公示,明确了扶贫责任人、扶贫对象、扶贫项目、扶贫措施。目前,该乡共投入项目帮扶资金近5万元,实现了帮扶对象全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