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完成一例高难度脑干脊髓脊柱手术

usa.fjsen.com 2016-11-01 16:24:31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10月31日,家住邵武东关的陈银珍在术后第一次来到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门诊复查。随同陪伴的大姐、二姐一见到神经外科的黄国青副主任医师,就连称感谢。

原来,这位陈银珍年轻时便患有严重的风湿及骨关节病,她的爱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肌肉萎缩、严重畸形,勉强能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他们的儿子今年刚满15岁,是一名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一家三口挤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屋子里生活,靠着低保和残疾补助生活。

今年4月底,陈银珍被确诊为“枕骨大孔狭窄伴脊髓压迫损伤”,已瘫痪在床半年,该院神经外科的肖银生主任医师、黄国青副主任医师及医疗组经过详细检查并充分讨论后认为,由于病变的部位接近脑干,脊髓因长期压迫“已接近一条细线”,且还伴着脖颈的转动随时可能折断,手术难度极大,风险极高。庆幸的是,陈银珍一家人的情况引起了邵武爱心公社的注意,他们的儿子通过在线轻松筹发起求助,共获得4.7万元的爱心捐款,又在医院给予部分医疗费用减免的情况下,获得神经外科医疗团队于省协和医院专家的指导,全麻实施“枕下正中入路后颅窝减压+内固定”手术,一切顺利,可搀扶站立,并在逐步恢复中,现于今年七月份出院。

复查完毕的陈银针表示,除了要感谢市立医院的积极救治之外,还要感谢家人、隔壁邻居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爱心公社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捐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