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早产三胞胎加起来才3.2公斤 连呼吸都是一道难关

usa.fjsen.com 2016-10-20 11:22:5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早产三胞胎加起来才3.2公斤 连呼吸都是一道难关

  三胞胎姐妹中的老大出生时仅800克重,身体只比成年人的巴掌大一点。

福州晚报10月20日讯(记者陈丹文/摄)昨日,福州儿童医院NICU病房(新生儿重症病房)里,刚从鬼门关被医生拉回来的两个“小坚强”在保温箱里,呼吸平稳。经过十余天的治疗,她们目前情况稳定,体重也有增加。她们是三胞胎姐妹中的老大和老二,出生时体重分别为800克和1200克,属于超低和极低出生体重儿。

医院里的“最轻宝宝”

连呼吸都是一道难关

三胞胎的妈妈是宁德人,她历经曲折才怀上孩子。6日凌晨,距预产期还有3个月,她突然腹痛难忍,出现早产征兆。从宁德转院送到福州一家医院后,她生下了三个女婴,其中老大800克,老二老三均为1200克左右。三个女娃加起来才3.2公斤,体重仅相当于一个正常的足月宝宝。

三姐妹情况很不好,老大老二被紧急送往福州儿童医院抢救,老三则留在妈妈生产的医院抢救。

据了解,婴儿的正常体重在2500克到4000克之间,而出生体重在2500克以下的新生儿为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在1500克以下的新生儿为极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在1000克以下的为超低出生体重儿。

“老大老二属于超低和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其中老大是我们科室接收过体重最轻的。”NICU病房章丽燕主任介绍,像这样的早产儿,各系统脏器功能不成熟,要脱离生命危险,首先就面临呼吸的难关。

在重症监护室,章主任组织抢救,医护人员们给予这两个孩子最先进的呼吸机支持。经过十多天的精心治疗,两个孩子情况渐渐平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