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启动“双随机”抽查

usa.fjsen.com 2016-10-18 17:03:17  黄水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水华)10月18日上午,邵武市卫计局举行公共场所类的美容机构“双随机”抽查启动仪式,使用抽查软件,从在家的7个执法人员中抽取2个执法人员,从全市33家生活美容机构中随机抽取了5个市场主体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索证制度、消毒以及有否违法开展医学美容,促进生活美容场所规范经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今年来,邵武市卫计局积极探索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成立随机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双随机”抽查任务内容和工作流程,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选定抽查软件,实现随机比对,确保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公平、有效、透明。

针对部分生活美容机构打擦边球违法开展医学美容的行为,市卫计局陈生良局长要求通过开展双随机检查,进一步严格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对未经批准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下一步,市卫计局将按照责任清单加大对全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等相关单位进行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