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将乐县医院150余名医务工作者联合倡议

usa.fjsen.com 2016-10-18 15:30:40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遵循良好医德医风,廉洁从医,把病人的利益作为最高行为准则,严格药品使用的适应症,严格各类处方药品的给药权限管理……”10月8日,将乐县医院150余名医务工作者,在“拒绝回扣、合理用药”倡议书上联合签名,保证做一名合格医生。

众所周知,药品(含耗材)是治疗疾病的重要武器,药到病除则是人们的期盼。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药品逐渐失去了自身的“纯洁性”,成为商业贿赂的重点领域,在加重患者经济负担的同时,损害了医疗行业形象,恶化了医患关系,扭曲了社会公平,也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和公众形象。

为树立廉洁新风,共创和谐的医疗环境,让药品回归治病功能,持续有效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将乐县医院在我市22家公立医院里率先做出表态,联合发出“拒绝回扣、合理用药”倡议书。

看着自己的名字醒目地出现在倡议书上时,将乐县医院外一科主任郑志强心里更增添了一份神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感慨地说:“这份倡议书,一方面对合理用药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也对我们医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临床诊疗行为中,要求我们坚持因病施治,遵循安全、有效、经济、适当的用药原则,严格药品使用的适应症,遵循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不多用,能口服不肌注、能肌注不输液的原则,以保证安全用药。这改变了医生原来的用药习惯。用药习惯改变后,患者治疗的安全性并没有降低,但患者的经济效益、医疗效益却有明显提高。”

紧挨其后,将乐县医院内二科医生肖春林,也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我已经是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医生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基层医生。作为医生,我们应救死扶伤,廉洁奉公,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自觉遵纪守法,坚决做到不带‘金’用药,杜绝商业贿赂,拒绝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购销中的回扣,规范行业行为,回归看病本质,自觉维护医务人员的形象。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医生。通过这份倡议,也能让我们更好地指导患者用药。在使用药物时,尽量做到合理、安全、经济,以此让患者得到更多实惠,减轻患者负担。”(记者 刘莉婷 通讯员 伍 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