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曾生荣:“赞一个敬业爱岗的计生人”

usa.fjsen.com 2016-10-14 16:57:58  周宗胜 张淑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赞一个敬业爱岗的计生人”

——记连城县曲溪乡大东溪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曾生荣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张淑芬)海拔1000米,距离乡政府25公里,只有2个自然村,3个村民小组56户,239人的连城县曲溪乡大东溪村,是一个典型的小山村,村民过着传统的农耕生活。

宣传服务 尽职尽责

大东溪村有47户计生户,其中外出经商、务工的计生户30户。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计生管理员曾生荣,就是他们的“计生人”。

年初,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生育的利好惠民政策,必须第一时间告诉给育龄群众,尤其是在外的乡亲们。小曾就第一时间通过发短信、微信、打电话等形式,逐一宣传告知。外出厦门务工的一孩户何丽丽,因忙于务工,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她并不知情。是小曾通过日常工作日志信息,打长途电话向她宣传今年元旦起,国家实行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利好消息,让小何夫妻喜出望外。

小曾对村里的一孩户,也是主动上门逐户告知,逐人叮嘱计划生育二孩时,一定要到乡

卫生院、计生服务所进行体检,双方身体健康,符合受孕条件时再受孕,实现优生优育。

对家庭还没有摩托车的育龄群众,就毛遂自荐:“需要到乡里参加孕前检查时,他会骑上摩

托车,载育龄夫妻到距离山村25公里外的乡卫生院、乡计生服务所作孕前检查,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有一次,他骑着摩托车载着一对育龄夫妻到乡卫生院、卫生所检查,好不容易等到这对

夫妻检查时,忽然停电。经了解,是一处输电线杆倒塌,供电部门已经组织电工巡查检修,预计傍晚才能恢复供电。

此时已近中午,小曾于是热情的请这对夫妻在街道面馆吃煮面,然后又载着这对夫妻回家。第二天早早吃过早饭,又载着这对夫妻到乡里作孕前检查,这对夫妻深受感动。回村后逢人便说:“小曾作为计生人,敬业爱岗,给育龄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赞一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