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家庭医生进社区 签约服务促健康

usa.fjsen.com 2016-10-13 17:48:03  苏慧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慧津)为全面落实《厦门市家庭医生基层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促进家庭医生基层签约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8日上午,滨海街道上李社区办事大厅里挤满了前来签约的人群。

作为下半年卫计工作的重点,家庭医生进社区,主要是为社区普通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提供便捷预约、健康指导和个性化服务。签约后,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优势和特点,实行“三师共管”的团队服务模式。即:以家庭医生为责任主体,以健康管理师(或社区护士、公卫医师、医技人员)为辅助,根据疾病需要选择专科医生,共同对慢病患者及高危家人、老年人、孕妇等提供团队服务。

截至目前,社区签约人数已达300多人,完成了年度计划的4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