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大湖镇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6-10-08 17:13:48  葛坤全 赖道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赖道忠)10月7日,永安市大湖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大湖镇中心小学为步入青春期的六年级120名学生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活动邀请三明市第二医院陈美英主任医师主讲。

讲座中,陈主任以亲切的语言问候,消除了孩子的害羞心理,分别从“性”的全相认识(性命、性格、性别)、你很重要(生命角度)、性能量的三个层次,对应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和精神层面,给孩子们做辅导,分析了学生们青春初期遇到的心理困惑,引导学生积极悦纳自身的生理变化,并提供了一些指导性较强的方法与技巧。在播放“生命的起源”视频资料时,生命的震撼激起了学生们积极自我探索的兴趣。最后,陈主任分享了古今中外对情爱的态度并祝福学生们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收获成长的喜悦。整个讲座在活泼开放的氛围中进行,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通俗易懂,师生互动良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