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强化技能 宁德人民医院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

usa.fjsen.com 2016-09-27 17:47:40  蒋秀英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为提高医护人员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水平,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减少家庭与社会损失,9月23日,宁德人民医院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来自妇产科、儿科、麻醉科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授课。

培训由科教科科长、儿科主任林蔡春主讲。他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新生儿窒息表现、新生儿窒息复苏指南、新生儿复苏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示范操作。与会人员也争相在模拟复苏婴儿模型上进行操作演练。

新生儿窒息是指由于产前、产时或产后的各种病因,使胎儿缺氧而发生宫内窘迫或娩出过程中发生呼吸、循环障碍,导致生后一分钟内无自主呼吸或未能建立规律呼吸,以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酸中毒为主要病理生理改变的疾病。严重窒息是导致新生儿伤残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全球每年约有1.3亿新生儿出生,约有400万新生儿在出生4周内死亡,其中约1/4的死亡是由于新生儿窒息引起的。

及时正确地诊治新生儿窒息进行新生儿复苏,是妇产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通过培训使全科医护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得到明显提高,为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对提高医护队伍整体素质,对保障新生儿的安全和健康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