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榕上半年发放医疗救助金4978万元 涉及28.92万人

usa.fjsen.com 2016-09-25 10:12:1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蒋雅琛)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全市城乡医疗救助28.92万人次,发放救助金4978万元,均同比增长69%。

据悉,我市2005年起推行城乡困难家庭医疗救助试点工作,2008年在全省率先推出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2011年出台实施了《福州市城乡医疗救助办法》。为构建多层次医疗救助模式,今年我市又启动修订现行的医疗救助政策,出台《福州市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办法》,将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政府筹资标准从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400元,并提高了医疗救助比例、金额、封顶线。同时,整合医疗救助资源,将红十字部门的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并入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基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