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厚銮副主任出席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usa.fjsen.com 2016-09-24 14:25:50   来源: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016年9月21日,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厚銮出席会议并就推进流动人口信息共享做交流发言。

陈厚銮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我委十分重视运用信息化工作手段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主要有三点做法:一是重视组织领导。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纳入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重要内容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给予资金支持和加强考核督查;二是立足信息共享。首先是实现与公安流动人口信息实时共享,其次是实现卫计系统整合,卫生计生各系统间通过接口对接的方式实现信息共享,避免多头采集和重复录入问题。三是着眼服务应用。计生系统通过共享基卫系统的相关业务数据和医疗机构的个案信息,提高人口信息变动准确性;卫生用户通过实时查询和提取全员人口库个案信息,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层流动人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号匹配基卫系统和全员系统中的流动人口个案数据信息,准确掌握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情况。

陈厚銮副主任参观了成都市武侯区晋阳地铁工地健康小屋、青羊健康创业基地等,十分认同四川省在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委流动人口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