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南阳乡“四措施”治理人口性别比工作

usa.fjsen.com 2016-09-21 17:18:32  罗琼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琼)为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值范围内,南阳乡“四措施”治理人口性别比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以“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为主题的活动,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的生育观念。同时,充分利用各村人口学校、人口文化大院等多种载体,开展关爱女孩知识宣传,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

加强部门联动。并成立由计生、公安、卫生院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不定期对药店、诊所进行检查,使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建立健全利益导向机制。卫计办认真实施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和特扶制度,提高女孩家庭地位,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

加强日常监测管理。细化婚、孕、育各个阶段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强化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孕情跟踪服务。实施乡、村干部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分级包保责任制,强化孕期随访,避免不明原因的孕情消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