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 | 阮诗玮:鼓励中医社会办医,与公立同等对待

usa.fjsen.com 2016-09-21 09:44: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上,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诗玮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助力福建成“海丝”核心区》的主旨报告,以下为其演讲整理摘要——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诗玮刘甦/摄

  在省属公立医院的药品零差率改革中不含中药饮片的基础上,厦门市提高中医医院的工作量补助经费和提高中医辨证论治费等,三明市设立中药饮片药事服务费、出台门诊医药医保全额报销等政策。

  鼓励名老中医在基层开设中医诊所,在申请中医科研项目、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经费补助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

  甘肃是陆上丝绸之路建设重镇,福建将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镇。福建对东南亚的辐射优势明显,随着近年来中医药在福建发展越来越好,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医药建设将绽放更耀眼光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