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思明区滨海街道:重建家园,奋战在抗灾一线的社区人

usa.fjsen.com 2016-09-19 17:20:46  吴福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福占)台风“莫兰蒂”无情的侵袭我市,台风来临前,厦门到处都是美景,台风过后,我们看到的是坚强,团结与大爱。

在滨海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社区在海军观通三营、武警漳州森林大队六中队、东陆劲旅三十一军等部队力量的强力支持下迅速展开灾后自救行动,成为一支支救灾先锋队。他们自带扫帚、铁锹,走上街头,参加灾后自救。铲车、垃圾清运车等穿梭于大街小巷,清除垃圾淤泥,疏通道路交通。清理工作如火如茶,没有人喊苦叫累,辖内白城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陈阿姨,林阿姨都是78拾岁高龄了还不甘落后,积极组织协会会员,清理楼道、屋前屋后卫生。街道卫计办干部也在第一时间下社区组织协会小组长、计生志愿者,全面引导社区居民及志愿者清理生活垃圾,倒伏的树枝清障工作。志愿者、义工、爱心企业(亚玲餐厅、厦大餐厅、南普陀寺)也为志愿者送来爱心緑豆汤、爱心快餐和爱心馅饼。

商家协会、会员、 两村综合巡查队队员组成抢险突击志愿者队伍,他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不怕辛苦,连续作战,自行开展灾后重建四大统一行动:即垃圾清运、疫情查杀、隐患排查、互帮互助等行动。

目前,滨海街道灾后重建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正常。面对灾情,军民连心,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滨海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了这场抢险自救、灾后重建攻坚战,共同谱写了“大爱滨海”的赞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