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斜滩镇:计生扶贫资金助计生户生产致富

usa.fjsen.com 2016-09-14 17:11:34  吴苏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梅) 9月15日,寿宁县斜滩镇印潭村山岭自然村计生二女户叶长荣又卖出了3头生猪。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叶长荣家的养猪场先后出栏生猪10多头,8600多块钱到手了。这二年来,靠着养猪,干不了重活的叶长荣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58岁的叶长荣在20岁上就因过度劳作导致严重骨质增生,长期只能上山采采茶叶干些轻活维护生计。不甘贫穷的他,左思右想发家的门路。2014年,他了解到,本地肉铺老板需要到外地调肉猪回来宰杀,成本较高。村里离水源地很远,自家山田在公路边养猪也算比较轻松,叶长荣不由得动起养猪的心思。当年6月,他与家人投工投劳,在自家田地里建起了200多平方米的猪舍,引进2只母猪,40头小猪饲养。期间,由于自己的积蓄不多,资金遇到困难。斜滩镇计生协会了解到他们困难后,帮助他联系当地信用社给予2万元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和幸福工程资助资金1万元,并积极为他提供养猪技术资料,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在他与妻子的共同努力下,当年就出栏肥猪30余头,收入达2万元。此后,他利用收入将养殖规模扩大,同时,将排泄物用作自家2亩脐橙果园的有机肥,果园年收入达近万元。此后,每年当他需要资金的时候,计生协会都会帮助安排专项计生扶贫贷款给予支助。目前,养殖场已发展成为固定资产达20万元,存出栏生猪量100余头,年收入达8万元的小型养猪场。

叶长荣不仅自家养猪致富,还积极带动乡邻共同致富,先后帮助和带动6位贫困计生户走上了养猪致富的道路,在技术、资金、销售、信息等方面帮助他们,使每户养猪年增收1万余元。在她的带动下,印潭村的养猪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斜滩镇每年会了解哪些计生户需要资金发展生产,并主动上门帮助计生户获得扶贫资金。近三年来,该镇共为近百户计生户提供计生小额贴息贷款180多万元,提供幸福工程贫困母亲资金100多万元,帮助计生户发展茶叶、养殖、超市经营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