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安溪县举办“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usa.fjsen.com 2016-09-12 20:57:42  李育锦 王朝辉 吴姗姗 林建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 王朝辉 吴姗姗 林建新)9月9日,安溪县卫计局、县总工会联合在安溪卫校举办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这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总工会、卫计委《关于开展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原安溪县卫生局制定下发的《安溪县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以及选拔、参与市级竞赛活动的实际行动。出席竞赛活动的有县卫计局、县总工会领导干部和各参赛队员,以及基层各卫生院带队负责人等130多人。

这次技能竞赛活动,是以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的形式进行竞赛。分“全科医疗”、“社区护理”二种试卷。“全科医疗”试卷竞赛对象为: “全科医疗”个人竞赛项目、团体项目从事全科医疗和公共卫生的人员;“社区护理”试卷竞赛对象为:“社区护理”个人竞赛项目、团体项目从事社区护理的人员。此次活动还进行名次设置,根据分数高低,分别评出“全科医疗组”、 “社区护理组”个人竞赛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参赛队团体总成绩,分别评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

经过4个多月的岗位技术练兵,全县24个乡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会组织选派出21个代表队103人(团体3人一组63人;个人全科医疗组21人,个人社区护理组19人)参加竞赛,选手们不惧天气的炎热,中午没休息,认真比好赛。通过一天笔试、技能操作的激烈拼搏,赛出了新水平、赛出了新成绩。最后,决赛出了全科医疗组、社区护理组和公共卫生组的一、二、三名。湖头镇参赛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城厢镇、蓬莱镇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城厢镇卫生院林春婷荣获全科医疗个人第一等奖,城关社区服务中心郑海燕荣获社区护理个人第一等奖。

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激发了全县医务人员“学技术、当能手、创一流”的积极性,展现出医务人员在工作上的一丝不苟、在业务上的精益求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