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安市卫计局强化健康教育让优质服务延伸

usa.fjsen.com 2016-09-08 17:57:37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卫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健康教育工作,让优质服务内涵不断延伸。

组织健康知识教育培训。结合乡镇卫生院延伸在行政村设立村卫生所工作,组织乡村医务人员诊疗规范化培训,开展有关心血管疾病、输血适应症、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等内容的培训5次,让医务工作者和计生专干不仅懂得防病知识,更掌握健康教育的传播技巧。

强化教育宣传阵地建设。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按期更新宣传栏内容资料,定期将季节多发病、常见病及居民感兴趣的饮食与健康常识张贴至宣传栏。据统计,市、乡、村宣传栏版面更新246期;医疗机构健教室、输液室播放各种健康教育音像资料30种以上。

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组织健康教育走基层活动,充分利用医疗机构专家资源,组织医生、卫技人员到乡村、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义诊宣传服务活动32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20余次;受益1.6万余人次,并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