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医生热情服务获患者肯定

usa.fjsen.com 2016-09-08 17:46:21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医术高明,还这么负责任,太感谢你们了!”9月7日,宁德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出现感人一幕,即将出院陈姓患者的女儿执意为医护人员赠送“德高医精 华佗再世”锦旗,对该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表示感谢和敬意。

老陈今年61岁,反复咳嗽、咳痰十年,二年前出现活动后气促,近日感冒后症状加剧,医生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伴急性加重,病情较为急重。入院后副院长、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左起禧率医疗团队积极给予精心治疗护理,病情很快得到改善。

主治医师胡仁标介绍,老陈入院后给予积极完善相关检查,抗感染、化痰、止咳及各种对症治疗。尤其是用纤维支气管镜进行了支气管肺泡灌洗及药物腔内治疗,效果立竿见影,第二天就完全没有发烧了。老陈对此非常满意,觉得很是神奇。胡医生曾师从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著名专家,进修肺部疾病的诊治,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擅长支气管镜的检查与治疗。他进一步介绍,支气管肺泡灌洗及药物腔内治疗应用范围广泛,通过灌洗,不仅可进行肺部感染的病原学诊断,也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手段。如对于严重哮喘,可清除粘液栓;对于顽固性肺内感染,尤其是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症、囊性纤维化合并肺内感染等,用支气管镜吸除脓液和分泌物,然后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局部腔内治疗,可获得良好的效果。

面对患者和家属的感激和赞誉,医生们朴实地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看到病人病情痊愈,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医患同心,共御病魔,老陈及其家人和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谱写了一曲医患和谐的动人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