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志愿服务“五覆盖” 计生党员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6-09-07 18:22:41  郭燕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燕萍)近日,南安市九都镇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五个全覆盖。

一是政策法规全覆盖。坚持不定期多场合地组织镇村200多名协会志愿者集中学习全面二孩政策法规、生育关怀、优生优育等政策法规,提升志愿者队伍的业务水平。

二是宣传服务全覆盖。协会志愿者还以“送知识、送法规、送信息、送健康”为内容,零距离向1500多名群众解读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健康知识,发放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面对面进行咨询指导,重点对“全面二孩”新政进行答疑解惑,倡导婚育新风,丰富广大育龄群众的婚育文化知识。

三是失独家庭全覆盖。协会党员志愿者每周至少一次走访入户或电话关怀失独家庭,共走访3户失独家庭50次,与他们话话家常,帮忙打扫卫生,努力实现失独家庭“痛苦有人解、信息有人传、生活有人管、生病有人问、意外有人到、照料有人帮、困难有人助”的常态化关爱。

四是走访入户全覆盖。协会志愿者深入34户精准扶贫计生户家庭中,真情沟通,详细了解每户家庭在生活就业、子女成长、老人赡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关心的角度覆盖到计生困难家庭的方方面面。

五是政策帮扶全覆盖。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暨精准扶贫电商培训会”,邀请永春县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进行授课,对有意向电商创业的30多名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培训,为贫困家庭增加一条创业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