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9月关注手足口病和感染性腹泻 重点预防车祸和玩具伤害

usa.fjsen.com 2016-09-02 11:59:1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蕊蕊)据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根据我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经过专家会商评估,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重点预防输入的传染病:登革热、黄热病、寨卡病毒病。食源性疾病重点关注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等引起的微生物性食物中毒。重点预防伤害:车祸、玩具伤害。

目前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及黄热病等蚊媒传染病仍在美洲、非洲等地区流行,马来西亚、菲律宾与新加坡与往年同期相比登革热病例数明显增多,且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东南亚地区病例将继续增加。我市从疫区输入登革热的风险增加,如有去过登革热疫区出现相关症状者应及时就医。

我市今年已有登革热输入性病例报告,随着气温的回暖及雨季的到来,登革热的传播媒介伊蚊将逐渐繁殖和活跃,建议全市居民清除可能蓄积有蚊幼虫孳生的各种水体,翻盆倒罐,消除一切形式的积水,对饮用水容器勤洗刷,加盖防蚊,对于防蚊灭蚊应坚持不懈,预防登革热在我市发生传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