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产妇羊水栓塞 热血接力生命

usa.fjsen.com 2016-08-31 17:37:34  罗华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8月26日傍晚,来自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莒溪镇的詹喜香在连城县医院分晚过程中突发羊水栓塞,导致严重产后出血,病情危急,生命危在旦夕。

连城县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院领导协调全院多科室积极参与抢救,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ICU、输血科、检验科、儿科、急诊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连夜加班,为产妇实施急诊手术,抢救过程中输血5000毫升、输血浆2000毫升。经过8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詹喜香于27日凌晨2点多转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ICU救治。

产妇转龙岩后又输血数千毫升,仍出血未止,血库告急。得知这一情况,连城县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杨桂英在连夜抢救病人后,不顾身心疲惫,于27日下午亲自前往血站义务献血,采血的同时她还联系部队官兵献血。28日下午,驻连城某部官兵44人踊跃献血,共献血13200毫升。

疾病无情人有情,目前,产妇詹喜香出血已止,生命体征平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