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分级诊疗推进
厦门让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usa.fjsen.com 2016-08-31 09:02:54  木易 苏成豪 陈惠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木易 苏成豪 陈惠婷)3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宣传司主办,厦门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厦门医改专场媒体沟通会在厦门举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参考消息等二十余家媒体和网络大V齐聚在此参加媒体沟通会和调研考察,了解厦门以分级诊疗带动综合医改的经验和做法。当天厦门市还举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媒体沟通会,通报了厦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要做法、特色和亮点。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关键环节,近几年,厦门不断推进建立分级诊疗的厦门模式,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早有探索。

自2014年以来,厦门以慢性病(高血压病、糖尿病)为突破口,进行“三师共管”式签约服务,并带动其他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等共计192万诊疗人次“下沉”到基层。不仅基层诊疗服务量明显提升,群众看病更为方便,就医负担、医保费用支出大为节省,治疗效果也更有保障。两年多来,两病(糖尿病、高血压病)共签约管理28万余人,厦门群众选择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管理慢性病的信心也增强了。

健康管家就在身边

“签约家庭医生后,居民就像有了‘健康管家’,可以享受健康咨询、慢性病规范化管理及个性化服务包等医养护一体化服务。”黄霖是集美后溪镇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医生,他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给居民带来更多的贴心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