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最美小组长”——黄尾香 山歌快板传播婚育新观念

usa.fjsen.com 2016-08-25 18:27:32  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丽)泰宁县大田乡谙下村黄尾香,当了17年村计生管理员兼计生协会小组长。笔者与她见面时,她手执扇子,身着红衣,带着一群妇女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乡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小杨说:“黄姐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是乡农民演出协会的骨干。”

为了更好的宣传计生政策,黄尾香寻思着将农村文化和计生政策融合到一起,借演出协会这个草根舞台,好好地“秀一秀”。于是,她先后组织演出了《计生小快板》、本地方言山歌《都说现在政策好》,协助编排了计生小品《非诚勿扰之唐僧征婚》,很受欢迎。在她的鼓励下,几个一直不敢登台的妇女参与了乡里的农民才艺表演晚会,展示了一处《环保时装秀》,获得好评。如今,唱山歌、说快板、打腰鼓、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已成为黄尾香亲近姐妹们、传播人口文化、宣传婚育新观念的好方式。

在宣传计生的同时,黄尾香积极引领群众生产致富。2010年,黄尾香帮助村里的几户计生户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和幸福工程贷款搞起了五黑一绿鸡养殖,现在已经发展的红红火火。几年来,她共帮助65户计生贫困户发展生产,群众很受感动,她说话也更有说服力了。2014年,黄尾香因为个人的先进事迹,被省计生协会评为“最美小组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