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上白石镇多举措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usa.fjsen.com 2016-08-25 18:16:12  吴卫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卫玲)福建省福安市上白石镇把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综合施治、加大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工作力度,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一是宣传教育转观念。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节日开展集中宣传,依托人口学校组织群众开展学习活动,大力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通过宣传让广大农村居民从认识上改变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让生男生女都一样的观念深入人心,从内心支持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工作。

二是生育关怀创文明。在建立完善计生利导机制的同事,明确各项奖励政策向计生女孩家庭倾斜,使之得到经济上的优惠。让计生家庭得到切实的优惠,并以此影响周围的家庭,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通过个别家庭受惠影响全村家庭支持独女和双女家庭形式。从而改善出生人口性别比。

三是群众自治增效果。各村庄都进行了《计划生育村规民约》的修订,增添了男女平等、移风易俗、利益导向等内容。依托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加强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共同建立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型婚育观念,为出生人口性别比的治理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