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创新方式发放叶酸

usa.fjsen.com 2016-08-24 18:27:01  袁野 杨慧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野 杨慧珍)8月24日,在浦城县南浦街道和平村,计生管理员赵丽华正在给村里的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同时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有关知识。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今年以来,浦城县积极开展“增补叶酸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充分利用人口计生服务网络优势,依托“优生促进”、“关爱女孩”和“生殖健康”等活动载体,普及预防出生缺陷、增补叶酸科学知识。“我们充分发挥村级计生管理员分布广、接触基层群众频繁的优势,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对辖区内的待孕育妇女进行摸底排查,确定服药对象,做好发放登记。”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卫生计生系统合并以后,该局积极整合人力资源,创新方式让计生管理员积极参与叶酸的发放工作,同时做好孕前优生优育咨询和指导工作,确保每位待孕和孕早期的妇女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