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清流县疾控中心在清流监狱开展HIV感染者结核病筛查

usa.fjsen.com 2016-08-24 17:30:20  黄新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新华)为了加强HIV/TB双重感染筛查管理工作,按照市卫计局《2016年清流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的要求,于2016年8月19日,清流县疾控中心结防门诊及HIV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一行5人,前往清流监狱,对在监64名感染HIV的犯人进行X线胸片、痰涂片、PPD试验等相关检查。64人PPD试验完经72小时后观察结果,呈强阳性3例、阳性7例、弱阳性1例、阴性53例,痰涂片检查均未找到抗酸杆菌。胸片检查心肺未见异常57例、异常的有7例,对7例胸片异常者进行抗感染及对症治疗,并建议2周后复查。

本次筛查工作得到清流监狱医院和相关干警的大力协作与支持,促进了在监犯人HIV/TB双重感染筛查工作的开展,强化了监狱对在监感染HIV犯人的结核病工作的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