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宁化148名准女大学生获升学“红包”

usa.fjsen.com 2016-08-22 18:34:13  邱小琴 曾贤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曾贤贵)“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爱,我进入大学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8月19日,宁化县翠江镇计生办、计生协会有关工作人员来到翠江镇红卫村独女户伊秀芳家,女儿张柔珊今年考上三明学院,当她接过工作人员送上的1500元“红包”时,非常激动,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 当日上午,像张柔珊一样考上本一或本二的二女或独女对象,全镇有3人,她们分别收到了2000元或1500元的“红包”。

宁化“关爱女孩,育才助学”活动是该县持续推进“诚信计生,幸福家庭”创建和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开展的惠民工程,为考上大学的独女户、二女户家庭提供助学,本一批助学金为3000元,本二批为2000元。据了解,今年全县此类对象共有148人,其中本一48人,本二100人,将发放助学金34.4万元。此外,各乡镇、村也将根据当地实际财力情况适当给予奖励,以此激励更多的学子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