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民营医院数已超公立医院 诊疗人次不及公立医院1/7

usa.fjsen.com 2016-08-22 09:06:21  李红梅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各地陆续取消民营医院进入医保的限制。

人民视觉

8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16—2020年)》,取消了社会办医的多项限制。有人形容,这是民营医疗的又一春。

近年来,国家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密集出台,民营医院数量也在快速增加。那么,民营医院的现状究竟如何?人们对民营医院的“偏见”有没有消除?民营医院有没有冲破“玻璃门”?记者进行了采访。

喜人的市场“大蛋糕”

一季度健康服务业增长17.4%,社会办医获得“大尺度”鼓励

梁女士手骨折了,属于工伤,需要长时间的康复治疗。她来到深圳市龙城医院,和众多工伤患者们一起治疗。记者采访时,她已经治了两个多月,如此长时间的治疗,她没有出一分钱,全部由工伤保险埋单。

仍在这家民营医院内,记者上楼来到了儿童康复病区,一名孤独症男孩正在用一台先进的设备治疗。护士长贺静介绍,这是该市唯一的儿童康复住院病区,医保能报销90%费用,剩下的10%医院还会有所减免。

该院院长王玉林介绍,医院已为患者减免各类费用1389.37万元。共有11名植物人经康复治疗苏醒,康复病人的复岗率达56.3%,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率达95.6%,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今年1月,该院正式启动国际康复质量认证委员会(CARF)康复认证工作。这些具有特色的康复模式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受到人们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