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槐南镇开展流动人口维权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6-08-19 19:15:27  吴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丹)近日,槐南镇开展了以“维护权益、服务均等”为主题的流动人口维权月活动,40多个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槐南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村民提供政策宣传、公开办理程序和现场咨询等服务。主动向现场村民和过往行人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晚婚晚育、少生优生、优育优教以及新婚期、育儿期、更年期等生殖健康知识。针对两地分居处于新婚期流动人口的婚姻文化,如夫妻间的磨合、婚后婆媳相处等做了重点宣传。特别倡导流动人口关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从而增强他们的家庭责任感和归属感,维护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活动中,共接受办理生育一孩指标单、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咨询二十余人,发放计划生育宣传手册、生殖健康宣传单页等宣传材料70余份,避孕工具100多只。

流动人口维权月服务活动增进了当地村民与流动人员的感情,将村民与流动人员的心拉得更近,得到了当地村民和流动人员的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