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宁镇携手卢祖荫教育基金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usa.fjsen.com 2016-08-19 15:16:56  蔡良辉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石狮市永宁镇携手卢祖荫教育基金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于8月17日在行实小学三楼会议室举行卢祖荫教育基金会第九届大学生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共发放助学金11.2万元,14名贫困“二女户”家庭大学生获得资助。

永宁镇旅菲侨亲卢祖荫先生自事业有成后,非常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曾先后捐资1000多万元用于发展教育事业。为弘扬“尊师重教、乐育英才”的传统美德,促进家乡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卢祖荫先生专门捐资成立福建省石狮市卢祖荫教育基金会。为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大学学业,从2008年起,旅菲乡贤卢祖荫先生、卢陈月华女士伉俪从“福建省石狮市卢祖荫教育基金会”中,每年拨出一定数额的助学基金,每新学年资助4名永宁镇贫困“二女户”家庭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直至完成大学学业;受资助的大学生若考上研究生,可继续获得每学年8000元的资助,直至读完研究生。

8年来,该基金会总捐款675万余元,已累计投入了91.5万元,扶助34名永宁镇贫困“二女户”家庭的大学生进入校园,为永宁寒门学子撑起了一片温馨的天空,也为永宁培养家乡优秀人才,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蔡良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