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周宁县召开慢性病管理和分级诊疗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6-08-12 17:41:12  蔡细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细忠)8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德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方案》和全县分级诊疗会议精神,做好我县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推动分级诊疗工作开展,决定召开此次会议,会期一天。参加有县直医疗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 、医务科长及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全县乡(镇)卫生院长、临床医生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局相关科、股负责人计42人,本次培训由县医院专家主讲慢性病临床管理,县卫计局蔡书其副局长解读《实施方案》,蔡副局长结合我县分级诊疗开展情况,解读了方案并提出:

1、要明确分级诊疗机构功能定位 。实施分级诊疗必须抓好 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实现有限的医疗资源 最大化合理利用,结合“十三五”卫生事业规划,抓好项目 、制度落实。

2、要深入基层 调研解决问题,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尤其是加强基层标准化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3、要建好基层首诊平台,提高医疗水平。主要抓好基层卫生院专业医师的医术学习结合临床实践查找问题,提高医疗水平。县级医院对口支援骨干医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卫生院培养技术骨干和科室带头人。下午,县医院副院长何帮华(主任医师)主讲糖尿病、高血压紧急救治及慢性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