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鲤城区开展“生育文明·健康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

usa.fjsen.com 2016-08-11 17:24:41  黄清波 李剑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清波 李剑雄)近日,泉州市鲤城区卫计局、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的“生育文明·健康家庭”示范户的评选活动已进入收关阶段,对各街道上报的近200户健康家庭进行公示并开展走访工作,最后将选出100户健康家庭示范户和20户健康家庭标兵户。

今日走访的是金龙街道金峰社区一户三口之家。孩子可爱乖巧喜好打篮球,爸爸不抽烟而且勤劳做着自己的小事业,妈妈漂亮活泼爱好舞蹈健康、注重家庭健康饮食,把爸爸、儿子的健康体魄照顾得棒棒的,一直以来这个充满健康、和睦、温馨、幸福的气氛家庭都感染着周围的人们。

叶硕梅是个典型的80后母亲,走进她的家庭,到处洋溢着健康的气息,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各种物件摆放得井井有条,多种植物让家里的空气显得更加清新。她的性格活泼开朗,做事有干劲有活力,想法新奇,注重健康与保养,与邻里相处也很融洽,与小区的女性同胞共同组建了一支舞蹈队,因为她吸收能力强和她热于帮助人的性格,使她成为了舞蹈队的领舞人选之一,带动小区女性同胞们在晚上跳起了健身操。

2011年鲤城区招聘社区计生协管员,她的责任心与事业心很快让她通过了社区计生协管员考试。因为她之前喜欢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性格,她的计生工作开展得比任何人都顺利。一次偶然的机遇,使她成为了计生管理员,那一阶段,她一直怕胜任不了计生工作,就一直来街道向计生办主任和相关计生人员学习业务,她很快将计生工作做得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在她接手计生管理员后,社区的“双查”当天到位率都达最高,甚至达到100%。

2014年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与金峰社区林克新书记决定以金峰社区为试点成立“爱在路上”志愿者社团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并主动申请做为志愿者文艺队的教导员,虽然志愿者文艺队不用上大舞台,但是她依然对每一位志愿者的动作要求非常的严格,我们访问她时她笑着说:“只要下面有观众,我们是演员也好,是志愿者也好,都必须把每个动作做到位,这样才能对得起观众们的心。”在社区每月开展的1-2场志愿者服务中,林克新书记也因为有了她的协助省下了不少心,方案策划、舞台布置和节目彩排她都主动揽下,当我们问她为什么时,她说:“看我们社区的书记担起那么多社区的事很不容易,如果我力所能及的帮他一点点,他就可以喘口气走得更远、帮助更多的人,况且这些都是我份内的事。”在社区开展的民俗人口文化活动中,也都能看到叶硕梅她那忙碌的身影。

2015年,因为她积极向上、健康乐观、和谐善良的性格,被选上了金峰社区的主任,那时,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谢谢党和群众的信任,我会用我的努力、用实践去证明大家的选择是对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