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市第一医院首部胸痛急救微电影《时间就是生命》上映

usa.fjsen.com 2016-08-03 15:08:34  郭莉莉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由龙岩市第一医院与龙岩市电视台联合制作,龙岩市第一医院职工倾情出演的微电影《时间就是生命》于8月1日上映,此部微电影是龙岩市乃至福建省首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胸痛急救微电影。

该微电影《时间就是生命》通过艺术和医术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龙岩市一位老人在运动时突发急性心梗,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在龙岩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医务人员的抢救下得到及时医治,从而脱离生命危险的故事。本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公众普及发胸痛急救知识,从而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急性心梗90分钟黄金救治时间。

龙岩市第一医院拍摄该微电影(视频网址:http://v.qq.com/boke/page/s/g/y/s0316sgv5gy.html)的初衷是向社会呼吁,一旦出现胸闷、气短、伴有胸痛超过10分钟等可疑症状时,要想到心梗的可能性,马上呼叫120,及时送往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在与死神争夺时间的赛跑中,每一个细节每一处犹豫都可能导致无法弥补的后果。有些过错,一次致命;有些过错,错在无知;有些过错,可以避免!(郭莉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